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

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練習

 第九課請到我的家鄉來

此課為說明文,運用散列式寫法以及首尾呼應,四個段落介紹不同的國家,這次上完課後,便讓孩子們模仿課文的結構模式來練習仿寫,讓孩子們以台灣縣市為主題,選出四個不同的縣市來介紹。


和課本段落一樣,每段的開頭和結尾都是"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.......""來吧,請到我的家鄉來!"且每段的開頭都要用一個稱號形容這個縣市。

這次的作文可以搭配社會課本以及國語第八課,跨領域的做練習。




孩子們練習後的成果都很不錯,也都有達到課堂上的要求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四下讀報

週五的讀報時間 除了可以訓練他們專心聽以外,也可以練習如何抓到故事的重點 比起剛開始大家都進步很多